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博晴短打】化妆•入殓

⚠️发刀预警

⚠️不要打我(谁信)

⚠️这是催我更的后果(被打)

⚠️玉藻前出没注意

博雅接到电话赶到殡仪馆的时候,一个高个子男人正红着眼睛给晴明化妆,这想必就是晴明经常提起的“入殓师舅舅”了。博雅呆呆矗立着,空气凝重得仿佛能掐出水来。

  玉藻前握着眉笔在晴明脸上描描画画,仿佛在雕琢一件艺术品,看得出他画得很用心。晴明的颧骨憔悴地突兀着,两颊也凹陷下去。玉藻前用梳子轻轻篦开晴明枯焦的长发,又用粉扑扑地盖住晴明眼眶下的两洼乌青与额头上即将要爆发的尸斑。职业入殓师的手法毕竟不同,画笔走过,晴明死灰一般的面容多了生气,甚至比生前更加红润可爱。可那生气是属于死亡的,沉寂,庄严,没有生气,没有未来。

  博雅感觉自己仿佛被人捏住了喉咙,晴明的表情,说话时的语调,干瘦的身形,微笑时脸颊上深深的笑靥……一瞬间,无数深刻而真实的细节雪片一般向他飞来,把他那颗滚热的心冻得刺痛。

  玉藻前的工作即将完成,晴明的脸上只剩下嘴唇没有润色。博雅不知哪来的勇气,看着玉藻前要落下的唇笔,突然开了口:“不,这不是他平时的样子,他不是这样的……”

  玉藻前狐疑地抬起头,博雅请求到:“让我添上最后一笔吧,我知道他平时的模样。”

  玉藻前迟疑着,还是把唇笔递了出去。

  博雅握着唇笔,努力回想着晴明的样子,他化的很用心,可线条却弯弯曲曲得像蚯蚓一样,很难看。

看着自己失败的一笔,博雅手里的笔颓唐地落到了地上,他忽而蹲下,抱头嚎啕痛哭……

  之后的事博雅记不清了,只觉得天旋地转,最后,他是被玉藻前推出来的。玉藻前眼眶通红,语气冷静而诚恳:“我知道你很悲痛,可是人死不能复生,请你保持冷静。”

评论(4)
热度(25)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